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再重逢

*短完

*点文 @纠与鹤遥 我终于补上了,梗是准备起航的海员x九死一生的淘金者,可是感觉和规定不符我已经跪了就这样吧,超级难吃,担待(被揍(。

*1/4相遇贺,重遇的故事,我的作业交完啦www!宣个快新写手群542993125,欢迎来玩喔ww

*欺骗感情系列,请小心我的文风……

*还未二修,欢迎BUG和捉虫~

——————

《再重逢》


他离开他赖以生存的海洋,来到陌生的土地上。


黑羽快斗遗憾地看着港口。他用留恋而不舍的眼光盯着轮船停泊的地方看了一会,向那里挥了挥手之后转身离开。像个笨蛋一样。他嘲笑自己,然后又不自觉地回忆起一开始他来到这里的时候不过十七八岁,码头也只是简陋搭建而成的,其中一个木桩上缠了长长的码头线,夕阳黄昏给它们刷上一层金箔的颜色,就显得和现在一样富丽堂皇起来。然后运第一批货物的时候航行在半途,从孤岛上救起了落难的人。


就像小说桥段里写的那样。那人的面容他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几个片段模模糊糊地闪现起来。黑羽仔细地想了想,忽地发觉那时候他还想着,那被救起的和他年纪相仿的少年会不会像基督山伯爵一样找到了足矣发家致富的一箱财宝,就抑制不住年少激动的心情。然后那人宝蓝的眼睛里微微漾起见到小孩子时所露出的笑意,说,你放心,我此行的目的确实是为了黄金宝物,可我现在身上并无分文。少时黑羽被他看穿,不自觉红着耳尖和他争辩,那少年也不和他吵,还是轻轻地笑。


黑羽一脸不快轻声嘟囔,黄金有什么好的,你们就跟见了兔子的狼一样趋之若鹜。那少年转过头来,让海风吹着他的头发纷纷乱乱地扬在耳朵边上,张开手说,行啊,等下次你遇见我,我就跟你下一次海。


可惜现在他的面容已经记不清了。黑羽无意识地伸手在空气里捞了一把,看着空空如也的手心遗憾地叹气,继续回忆起那双熠熠生辉的蓝色眼睛。露出笑意的时候总是最好看的。


黑羽快斗的脚踏在陌生的土地上。不同于海里的畅快惊险和自由。大地的束缚下人生总是索然无味,可是为了这一次恰巧赶在爷爷生病时的货物交易的洽谈,他不得不穿过板块的半边到西部去跑一趟啊——,早知道推给那个假洋鬼子好了。他扁着嘴,然后脚步一拐决定用蛋糕甜点来抚慰自己的心灵。


用小勺挖了两次塞到嘴里,甜腻腻的奶油在口腔里化开,四周的空气里都泛起一阵甜意。他意犹未尽地又点了两个带走,却发现没法把它们妥帖地放进内衣贴身的口袋里,只得单手拎着贴近腹部。他又转过身去看远处已经缩小到一只手就可以框得下的码头,发觉落日给它们刷上了夕阳的光。



西部确实是一个容易发家致富的地方。自从淘金热兴起、土地法令颁布以后,大批国民就朝那里涌过去。已经在海上畅游四年的他嗤笑一声,心想有那么多钱不过就是多买几个蛋糕多几套房子,哪里有吹着风踏着浪的自由自在重要?……虽然多买几个小蛋糕也是好的,不然他干嘛要天天跑货物。


黑羽的脑海里又出现了那双湛蓝湛蓝如同折射了大海颜色的眼睛来。他不自觉地露出一个轻轻的微笑,然后加快了行进的速度。


虽然路上耽搁了几天,但幸而黑羽还是按时地赶到了约定的地点。这种大事他心中到底是有数的,不然船上的船员们再向着他,也不能肯让他出来办事。钟表的指针迈着一长一短两条腿奋力地奔跑到第三条刻线的位置。


门吱呀一声开了。对方的守时为他加分不少,黑羽坐在圆桌的一边正对着缓缓打开的门不自觉挺直腰杆。钟声敲响的时候,进门的人和等候的人不自觉地都露出惊容来。他敢赌点什么,现在他的眼睛一定也睁圆了。世界的美妙缘分把思绪凌乱地编结成一张网,将他网在里面。这些天持续赶路的不快里似乎生长出了什么别的东西。


黑羽扯了扯嘴角扯出一个略显僵硬的笑容来,和他的惊讶神情混在一起成为一种无可言说的怪异感。对方很快回过神来,堪称是从容而淡定地坐在他的对面,深吸一口气却顿了一下,溜出嘴边的还是一句好久不见。


他的神情有些窘迫,不过很快又加了一句,你好,我叫工藤新一。


黑羽终于从网中挣脱出来,不经大脑地点头冲口噼里啪啦一大段回答:这个我知道啊,工藤新一嘛,你当时还跟我说再见面就跟我一起去航行,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真是好巧啊,你还记得我,哈哈。

说完他就后悔了。年少轻狂的约定大部分情况都是不作数的,而且看年轻的淘金者的情况,想来过得很好,走惯了脚踏实地,何必要去飘忽的大海上呢?刚才就不应该提起这个约定的来着,可是现在要怎么收场啊啊——


那个,我不是——啊呀,我刚刚的话你就当作没听见好了!黑羽一闭眼睛心一横,把脸面丢到太平洋让他去见鬼,心里飘忽得像要飞起来。然后却听见了年轻的淘金者轻轻的笑声。好啊。工藤新一这么回答他。黑羽颇有些惊喜地睁开眼睛,随即想起了正事:那这笔生意……?然后他的询问声被工藤打断。


哎呀,就像老朋友一样。黑羽想他现在估计是露出了笑容来了。果然这次的西部没来错。他们两个人这么投缘,工藤怎么会不喜好海洋的自由呢?

他这句话一不小心溜出了口滑到空气里。工藤笑出来:那可不一定哦,我还是喜欢脚踏实地的感觉。但是总有一些东西要尝试的。我想我会喜欢它。


他们当晚商定,第二天就离开了西部。黑羽远远地望着远处小小的如同玩具一样的码头,嘴角就不自觉地弯了起来。脚下的步伐渐渐加快,最终干脆把手向两边一扬然后跑起来,身边带过一阵呼呼的风声。


工藤望着远处被霞光铺上一层流光溢彩的码头和大小船只,再看着他的背影,颇有些感慨。心底一种莫名的新奇和喜悦感破土而出发出小小的芽。那么那一定是一早就埋在心底的种子。


——他离开他赖以生存的土地,来到陌生的大海上。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