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无限恐惧(06)

《无限恐惧》——【短袖子恶友组】三人联文: @衣衣衣衣不见啦    @绿绿绿绿在这里 

本章BY:逆光执伞  且听风吟

CP:快新

*无大纲高亮,所以请小心提防文中的神转折

*架空未来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本章节特注:基本黑羽主场


[06]

权衡利弊的时间很短。虽然不愿意太过利益优先,但让黑羽前去的确是最好的选择。工藤有些挫败地揉了揉额角,应允了下来。

弗兰的行动力毋庸置疑,八个小时就是宽裕到不能在宽裕的时间——那可是,整日泡在机械堆里、就差没和他们结婚的弗兰。探测设备很快就安装完毕,和母舰的联络系统也被加固。


由希芙号向地球传回的请求很快被地面的指挥中心批准。黑羽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坐上那一艘与小型战斗机有八分相像的飞行器。出发的时候,黑羽对着他的舰长弯了弯眼睛。

队员们都带着期许地望着他,他也一一回望过去,然后挨个击掌。


“活着回来!”工藤走过的身边时只说了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手掌用力相击间发出清脆的响声,交叠的地方变得温热起来,像是要把目光凝成信念注入对方的脑海。


活着回来。

这是最真诚的祝福,也是在这广袤无垠的复杂世界里最有力的守望。


“放心。”黑羽朝他眨了眨眼睛,弯着嘴角笑起来。谁都不知道他这一去还能不能活着回来,可偏偏当事人摆出了一副没心没肺的表情,语气轻松,“只要舰长别在我的压缩蛋糕上放小鱼干,一切都好说。”

工藤:“……”


船员们陆续退出了舱室,工藤的声音从联络器上传来:“能听清吗?”

“没问题。”他回了一声,摆弄了一下操纵杆,看着屏幕上滚动的参数,决定还是让航空器自行驾驶。

“信号接收系统一直不能从那片区域探测到以任何形式传递的讯号。所以你要做好失去联络的准备。如果遇到危险,尽力传回消息。我们会以队员的生命安全为重。”

“了解。”


“目前一切通讯设备正常,希芙号飞行轨迹正常,舱室气压调节完毕……将在半分钟后进入预计轨道,从侧面切进不明物体。”黑羽调试了一下各项设备,表情也渐渐褪去了故作轻松。这将是他有生以来最为艰难的、也将是最为荣耀的一次飞行。


倒数声很快就在心底响起来了。黑羽的时间向来掐得分秒不剩。

助推器的燃料带来了动力,小型的飞行器从希芙号侧面打开的一个舱室飞出,带着一路烟尘冲向了那个不明之地。


黑羽靠在座椅上,紧盯着屏幕。那上面的一系列参数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就像是火星的运行一样完全不受影响。


“二次助推。”他轻声念叨了一句。飞行器依然被罩在火星的阴影里,此时它的轨道却拐了个弯斜切那块黑色圆盘的侧面。

这也是预定好的。要是没有影响,这架探测性的飞行器会直接与不明的黑色物体擦肩而过,直奔木星,借助木星轨道绕半圈之后再返回希芙号。


近了。

近了!


黑羽不自觉地咬住了下唇,即便他心理素质良好,双手也不自禁地握紧掐住手心,额上沁出几滴冷汗,呼吸微微有些絮乱,耳边仿佛传来心跳加速的声音。

产生了一种下一秒就会被那块黑盘吸进去的错觉。直觉告诉他,那里面似乎有种不明的力量。那力量绝对不是现在的人类能够触及的。一个错觉间几百年前被提出过并一直争论不休的暗能量理论跃入脑海。


现实却不容许他多想。


表盘上的红灯突兀地闪起来,这种一闪一闪的不详颜色,和着警报声飘荡在半空中,连带着充满了整个舱室。黑羽的心一瞬间提起。接着他感到一股力猛地将飞行器连带着他向右下方拉扯。


这时候饶是黑羽快斗素质再好也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他努力凑过去看表盘,在稍显昏暗的红灯闪烁中快速辨认出了数值项的探测。


引力波——这种在二十一世纪被证实的、以光速传播的时空波动的大小超出了探测范围。过大的质量干扰了时空曲率,此时人类最先进的仪器发出的数值破表警告声让黑羽彻彻底底地黑了脸。

他感到自己在顺着一个特定的螺旋曲线滑向中央,一开始的旋转使他眼前一阵发昏,在高速而稳定的拉扯中,队友们的惊呼声变得断续而模糊不清。


“可能是我们所想的虫洞理论,也可能是其他未知的科技。也许是有生物人为地抽离了一块空间内的暗能量,但是飞行器并没有被拉扯伸长,大概是螺旋形的轨迹减缓了重力的效果。但是这两种理论无论是哪一种都不是现在的人们能够证实的。务必谨慎行事。”


飞船滑向黑盘中央并离中心越来越近,旋转的速率不降反升。黑羽最后发出一段无关真假仅仅是猜测性的话,便专心地操作飞行器离开。

临时手动操作出的逆向喷射失去了应有的作用,人类的力量在未知面前变得渺小而无力。屏幕上的黑色已经占据了全部视野,黑羽只能靠旋转的轨迹来判断飞行器离黑盘的距离。


——该到了。


黑羽索性放任飞行器被不断拉扯,关了自动的系统操控,关了闪烁的红灯,握上手柄打算一探那黑盘背面的究竟。


呼吸逐渐变得愈发急促,黑羽不错眼地盯着屏幕在心里默默计算,汗水好像滑进了眼睛惹起一片生疼,他却不愿阖眼。

前方是未知、是奇迹、是恐惧、是属于新一代人类的探索。屏住呼吸、数着心跳,此时汩汩流淌在血管里的奇妙情绪,叫兴奋。




黑色很快就褪去了,没想到过程会如此顺利的黑羽快斗露出一个稍显惊讶的表情,不过他很快就将自己的情绪压了下去,抬头谨慎地看向屏幕。

出现在他眼前的,还是那黑暗而深邃的宇宙画卷,背景上还是点缀着大大小小的类圆形星球。

黑羽发现他被一股斥力直直地推向了星球群中的一个,第一时间用仅剩不多的燃料减缓了一下下落速度,然后开始着手试图与团队联络。


黑羽敲了敲通讯器,打开后发现里面都是些杂音。半径以十位数的光年计算的定位系统到了人类未知的区域之后就失去了作用,机器人小白还留在工藤身上,可是电波讯号离这么远发出,指令不知道会在第几个千年之后到达。黑羽无奈地看着仪器的参数检查了一圈,发现只有探查海姆达尔号上人类的追踪仪还有效。


飞行器仅有的燃料只够降落。直觉里总有一种未知的凶险与恐惧的气息环绕在那星球周围。

小白没法子使用,追踪器又只对人类起感应效果。

——在没有队友的单兵情况下以身试险。


黑羽抿紧的唇有些发白。


……情况不妙啊。


——————TBC:2167字

*超想拒绝绿绿甩来的坑啊口胡!就是在坑我QUQQQ!以及终于穿过去了!

*引力波是真的!这个爱因斯坦的理论在前几天终于被证实了呜呜呜超开心!但是暗能量完全是胡说,有这个理论,但是到现在也只是个猜想QUQQ

评论
热度 (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