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大神们请收下我一年份的膝盖(13)(完结章)

那个酱油牌是什么鬼xxxxxxx
№161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简单地来说,就是每个写手都有自己写作的小习惯。

基德君习惯讲一些华丽的词汇但又不显多余。侦探君多角度切入会让场景变得宏大,案情变得惊心动魄。时间与真相大大从英国留学回来,虽然做了主催但是新发布的短篇里带了非刻意的翻译腔。读巧克力大大的文则是语言描写较多,情感冲突激烈,文风直爽而凌厉。

就像软萌写同人文至今还会不自觉地带上“奏凯”这种网络用语一样,这些都是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

就比如说Part.03里的案子,男主角去海边调查。这里作者对一个悬崖做了简略的描写——一列青黛崭削的高矗石壁。在这里我认为,如果是侦探君的话,就不会使用“青黛崭削”这类的词语,反之会更注意这个悬崖,这个地形还有哪里能被犯人更好地利用,再着笔描写。青黛这类写颜色的词汇,在后文没有用处,侦探君来写的话就肯定不会提到。

但是看基德君的画风。他的场面不是用血色气氛渲染出来的,而是用各种颜色、细节等等铺就的。一眼望去,那些词汇会很容易地把你带进他的场面,仿若切身体会。这就导致了他一个特点,就是即便有些用不到的地方,他也会描写给你看。为了让场面更加美丽,为了更令人产生共鸣置身其境,一闭眼就能想象出这个地方,所以更加能体会得到主角的心情。

当然,Part.04里面为追捕而导致犯人从这个位置跳河的剧情也衔接得很好。
这个背后的作者有在尽力寻找华丽的形容词,但是运用得显然没有那么自然。但通读的话其实不会注意到自不自然这个问题,这可能是因为侦探君曾经也张扬华丽过,但是后来文风就变化成平淡而惊心的感觉了。

分析/酱油 打字员/软萌
№161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那个最后一句话是在卖萌吗wwwww(捂脸
№162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你们住在一起?!!!![火把]
№163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重点错了吧而且只是线下第N次面基而已!
№164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所以说,我其实无意识地误打误撞地真相了……?
№165 ☆☆☆ 真相帝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恐怕是这样的……
№166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喂
№167 ☆☆☆ 真相帝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你得意个毛劲啊喂!不过是瞎猫碰死耗子!
表示一万个不服!

[昔我故友叼似卿,如今坟头绿草盈.gif]
№168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好啦好啦,具体的等三天……两天之后就知道了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天了呢ww
№169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大触!分析帝你腿上缺挂件吗!
№17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
№171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170L抢我台词x
大触你缺膝盖吗!?
№172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你们在年会的时候不都把今年份的膝盖交出去了嘛(喂
[开玩笑
不是大触啦ww
只是喜欢这两个作者而已。
№173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听酱油妹子这么一说……我也
№174 ☆☆☆ 官逼同死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我也(
№175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那妹子要不要分析一下其他人ww
比如巧克力大大啊真相大大啊=v=
№176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不要!
他们关我什么事(喂
好吧开玩笑的XDDD
其实是我只专精这对CP啦……其他人不算太熟,分析起来怕出错(
№177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第二句话冷漠度MAX啊233333
不过妹子本人超温柔啊ww
№178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排LS
№179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身份证
№18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

所以说,结果是什么你去看了吗真相帝?
№393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没……
№394 ☆☆☆ 真相帝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395 ☆☆☆ 真相帝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预感你妹啊!你猜对了XDDD
№396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不过为什么没在排名榜上找到你?
№397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那只是我一个错误的猜想我当初可是很认真地听从酱油的指示填写的啊!酱油当时不是说基德逗比风侦探华丽风的吗!她没说的我就自己蒙了啊!
你后来的分析才是对的吧!
№398 ☆☆☆ 真相帝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侦探君真的和基德君互换文风了诶ww
№399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这TM
№40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软萌和酱油并列第一百一十四诶
№401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除了酱油那样的分析帝!
剩下的要怎么猜啊!其他人就是纯靠感觉蒙吧!
№402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巧克力大大去写的逗比风……我早该想到的orz
№403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绯色的魔法大大改魔幻为灵异……就是她接的那个磨人的小妖精啊!!!
我决定对她路人转粉(喂
№404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LS带我!
№405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时间与真相大大居然跑去写总裁向╯︵ ┻━┻
乌鸦组大神贝尔摩德女神居然写!校!园!╯︵ ┻━┻
我需要速效救心丸(尔康手
№406 ☆☆☆ 不服来战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递
№407 ☆☆☆ 官逼同死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前面路人转粉的等我!
№408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原来女神也是会怀念青春的啊(叹息
№409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我觉得对她路人转粉了x
№41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带我!
№411 ☆☆☆ 官逼同死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等等……那GIN呢!?
№412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
我不敢想象x
№413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同LS(喂
№414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貌似大概可能好像是……病娇?
№415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
№416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此处应有表情包→[卧槽槽槽槽槽槽.jpg](冷漠
№417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此处应有表情包→[学会坚强.jpg](冷漠
№418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此处应有表情包→[因缺斯汀.jpg](冷漠 
№419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此处应有表情包→[瓜子都让你们吓哭了.jpg](冷漠
№420 ☆☆☆ 不服来战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我槽槽槽槽槽槽GIN大大你这么牛逼咋不去青青草原抓羊呢!这是吸氧羊村里的一大干部损失啊!
№421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GIN爷实力OOC点赞√
№422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LS~看我~你在、害怕什么~?
№423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完!全!没!想!到!
海尔点赞机,你值得拥有(喂
为G姑娘(?点一百二十个大写加粗的赞!
№424 ☆☆☆ 官逼同死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吓得我都短路了((((;゚Д゚)))))))
№425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好歹没去写我是风儿你是电,你是光,是我唯一的神话,浪浪迹迹到天涯(喂
真心没想到ww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大概……还挺贴切的(憋笑
№426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哈哈哈哈哈哈LSshenmgui(x
酱油妹子你黑了x
№427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据说每颗萝莉毛切开都是黑的?
№428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是吗^ ^
№429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撑不住了让我笑会儿x
LS的家伙们你们真的不是乌鸦组的黑吗XDDD
№43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嘛,这个……
№431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_^
№432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_^
№433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_^
№434 ☆☆☆ 官逼同死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哇毛骨悚然(bu
№435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大概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不大喜欢那种黑暗系的文风
太过压抑沉重了
№436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1
№437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2
№438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3ww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啊,黑色的家伙们=v=
№439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网站也不喜欢嘛www
№44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所以不让他们用原本的风格吗==(冷漠
№441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不……
也许网站的目的并不是针对打压,而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融入进来呢?
病娇啊什么的不也是黑暗系的一种吗(喂
№442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也有可能喔
№443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这个嘛……看今后的发展就知道啦ww
№444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不过……听你们这么说……我想起了重点……
真相大大写总裁、绯色太太写灵异、巧克力大大智障儿童欢乐多、琴爹爹自曝真实属性成病娇儿童、连贝尔摩德女神都写青春校园!!!侦探大大和基德大大互换文风……
№445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其实互换文风才是最闪的闪光弹吧!
№446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噫!
№447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我的墨镜呢!快点!
№448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没用的LS,你会发现你现在已经瞎了(冷漠
№449 ☆☆☆ 真相帝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FFFFFFFFFFFFFFFFF!
№45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啊啊啊啊卧槽
这么说起来好像真的是这样!他们想干啥!!!
№451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隐藏得太深了要不是软萌说我都没发现!槽槽槽槽槽槽怎么能让他们躲过我大FFF团的制裁!烧烧烧烧烧烧!
№452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不LS住手我们不烧真爱!(说着我举起了火把
№453 ☆☆☆ 不烧真爱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此处应有表情包!!!!!
[我们要代表单身狗协会消灭你们这些秀恩爱的.jpg]
№454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呵呵LS你好意思吗where is your FACEEEEEEEEE!
№455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大神们请收下我一年份的膝盖!!!(木然
№456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大神们请收下我一年份的膝盖!!!(这已经是我第N次说这句话了!
№457 ☆☆☆ 官逼同死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大神们请收下我一年份的膝盖!!!(啥都别说了就队形吧!
№458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大神们请收下我一年份的膝盖!!!
№459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大神们请收下我一年份的膝盖!!!
№46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


大神们请收下我一年份的膝盖!!!
№1411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感谢支持
№1412 ☆☆☆ 怪盗基德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本楼已封,请勿回复

——————END——————
*终于写完了……(喂


评论 ( 7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