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论坛体]大神们请收下我一年份的膝盖(05)

*爆字了……orz

 

——————

 

黑羽快斗倒是不负众望地熬过了死线,白马在惊讶的同时有点小小的惋惜,至于他在惋惜什么就不得而知了。毛利兰是个干脆利落的姑娘,雷厉风行,多亏了她,《名侦探柯南》早就校对排版完毕,封面和插图都搞定之后就只等展子开始了。

 

论坛上画手写手党占了优势咄咄逼人,双写手的粉丝也不甘示弱,一方眼巴巴地等着展子能看到3/4组最负盛名的两位搭档携手前来,另一方则盼望着作者年会能有个渺茫的惊喜。

 

不过论坛上再怎么闹也跟3/4组无关了。

 


 

快斗一晚上没太睡好,紧紧地赶完了稿子,精神还处于紧张的兴奋状态,在床上抱着枕头翻来覆去睡不着,倒是把自己本来就乱的头发弄得更乱了。

 

他便索性起身,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开始更文。半夜噼里啪啦的打字声在静寂中显得尤为响亮。

 

白马半夜起来上厕所,正迷迷糊糊地打算回床继续睡觉,关上门转头就看见面前的窗子一片煞白,亮得瞎眼,窗子上面还映着个坐着的人影,堪称是杀马特的爆炸式发型让那人影的头显得更大了。房间里传来的呜呜风声中似乎还夹带着“啪啪”的打字样的细微声响。

 


 

白马吓了一跳,随即镇定下来,再加上被冷风一吹倒是清醒了大半。绕开窗子到门那里一看确实是黑羽快斗的房间。

 

……这小子,干嘛呢?

 

白马怀着疑惑悄悄拧开了门把,为了不发出声响轻轻褪下拖鞋放在门口,光着脚一路顺着光亮摸了过去。抬眼一看满屏的文字,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快斗似乎写得很兴奋,完全没想到也没发现身后会有个人。

 


 

白马不近视,相反,他眼神好得很。再定睛一看,明明白白的怪盗基德字样显示在屏幕的文档上。

 

他不禁发出一声冷笑。

 


 

黑羽快斗瞬间毛骨悚然。他抖了抖身子,下意识“啪”的一下合上笔记本,一下子灵感啊兴奋啊这些劲儿全卸了,僵硬地转过头,果不其然看见了白马那张埋在阴影里现在堪称阴森的脸。

 

“黑羽快斗,你、好、的、很、呐。”

 

“……不要啊啊啊啊啊——”

 


 

****

 


 

于是第二天,新一惊讶地发现自家搭档的脸上挂上了两个浓浓的黑眼圈。

 

“你不是赶上死线了吗,又……怎么了?”

 

“我遇见了比赶死线还恐怖的事情……”黑羽快斗虚弱地回答。

 

“……哈?”

 


 

“对了,说起来,昨晚我听到了一声惨叫哟。”宫野志保悠悠地插话,电脑上是没做完的图,SAI还开着,看来是在摸鱼,“说不定宅子里有鬼呢,不过没想到黑羽君怕鬼啊。”

 

“那种东西怎么可能存在。”新一摆了摆手笑,转头看见搭档惨白惨白的脸色,不禁咽下了本来想说的,出口问道,“比起这个——喂我说快斗,你不会是真被鬼吓到了吧。”

 

“呵、呵呵……没有。”快斗勉强扯起嘴角笑,心想那不是鬼而是一种名叫白马君的比鬼更可怕的生物。

 


 

“比起这个,你还不如好好想想——”新一说着说着压低了声音附到快斗耳边,“我说,你作者年会到底要不要去?”

 

“……”本来还没确定不过现在看来是必须得去了。

 


 

黑羽快斗仰天长叹泪流满面,世上只有新一好,被催的孩子像根草。该死的强迫症,白马那家伙简直口胡,将来绝对找不着女朋友,注孤生。

 


 

****

 


 

吃完早饭,一直没有显出什么异状的白马把新一和快斗双双叫到了书房里面。他来回扫了两个人几眼,把黑羽快斗看得后背发凉,十分想躲到自家搭档后面把存在感降低再降低。他是张扬没错,但是他也想活着。

 

白马没有理黑羽快斗的自欺欺人式的躲藏,只是询问了一下新一,问快斗是不是有个怪盗基德的身份。

 


 

新一秒懂,意味深长地扫了身后那一团一眼:“没错。”

 

白马咬牙切齿:“果然如此,这么长时间来一直没抓到黑羽君你的把柄,还要多谢那个上锁的文件夹呢。”

 


 

“啊啊,那真是荣幸。”快斗耷拉着呆毛站起来,索性破罐子破摔。

 

“那,我有个想法。”白马笑得十分优雅地开始算计,“我记得,怪盗基德的成名作《代号1412》太过久远,但是最近有一本新完结作品《银翼的魔术师》对吧。怪盗基德虽为与名侦探齐名的作家但却从不出本,要是说,过一阵子的漫展上突然追加了一个怪盗基德的突发本……”

 

“随你便吧。”快斗打断了他的话。现在他只想拉着自家搭档往外跑。

 

“那,插画?”

 

“……不要太过分白马探!”

 

“好吧。”他颇感遗憾地摊了摊手,“看来只能找宫野小姐了啊。”

 


 

“那,这周的作者年会……”

 

“我去还不行吗!”快斗暴躁地炸毛,拽起搭档的袖子就往外走。

 

“那就太好了。”白马笑着挥挥手放他们离开。

 


 

****

 


 

“回你屋?”

 

“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看到我的电脑……”快斗郁闷地嘟囔了一句,从脱离白马视线以来拽着新一袖子的手就没松开,“去你屋吧。”

 

“也好。”

 


 

工藤新一的屋子说起来也算不上整洁。各种海报啊单行本啊定制啊都杂乱地堆在地上。快斗被一堆东西绊了一个趔趄,低头一看,是他自己曾经画过的漫画本子。他有些怔然地蹲下去,发现有些连他自己都记不得的作品也在其中,虽说堆在角落里,但是本子一点都没有弄皱。

 

黑羽快斗忽然觉得也没那么郁闷了。

 


 

他把自己带翻的那摞本子整理好,转身扑到了床上,拉过枕头来抱着滚了两滚。新一在旁边失笑地看,然后问:“开心了?”

 

“还好吧。”快斗又滚了滚,才放开那个惨遭蹂躏的枕头。他趴在床上荡了荡双脚,“我说新一,作者年会什么的,你可得带我飞哟。”

 

“你太沉了,带不动。”新一一本正经地回答。

 

然后,他觉得他很荣幸地见证了一直被称为高冷的怪盗基德的包子脸。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作者们坐在一起聊聊天吃个饭,交流交流心得,再放几个幸运观众进来制造一下噱头。”

 


 

“哦——你说他们会不会以为我是什么新人什么的。”

 

“不会,有介绍环节的。”

 

其实是个很可爱的人。新一看着立马又乐观起来的黑羽快斗,眼底渐渐染上了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浅浅笑意和纵容。

 


 

“我说新一,你已经有了一个绯闻室友了,要不要我再扮一个绯闻男友~?”

 

“……”

 

工藤新一黑着脸拿过笔记本合上就照着他的脑袋来了一下。收回前言,这厮就是一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家伙

 


 

****

 


 

[撕逼时期的爱情]#年会直播中,对家你可敢来战!#

 

同人版大新闻!今日开始为期一天的作者年会,众位作者都已经到场,cp党们都燃起来,睁大你们的眼睛!现在就是见证JQ的时刻!

 


 

同时,根据幸运值和观众们的投票选举,加上活跃度的计算,我们选出了三位幸运观众作为现场直播员!

 

他们是:@软萌可调戏,@酱油人生,@官逼同死

 

鼓掌!!!

 


 

同时,感谢同人版版主@哀挽 的友情援助!

 

祝大家玩得开心!

 

№0 ☆☆☆ 来自论坛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为什么我媳妇选上了我没选上!

 

不服!

 

№1 ☆☆☆ 同就是不死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哼哼哼~前排~

 

№2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哇羡慕啊,能去现场!

 

№3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求拍照!

 

我要跪舔侦探大大prprprprprpr!

 

№4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前排!

 

火钳刘明

 

№5 ☆☆☆ 弱弱的小透明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前排!

 

№6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默窥屏证明我还存在==

 

我也想去啊啊啊不能去的话有照片也行啊[哀怨脸

 

还有,@官逼同死,加油!干掉对家!

 

№7 ☆☆☆ 不服来战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也许其他人选不上的原因只是因为闪亮度不够……[?

 

看看被选上的两个人那个黏糊劲和宠溺劲吧!没选上也是有理由的,你们这群单!身!狗!

 

№8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举火把

 

№9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举火把

 

№1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举火把

 

№11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举火把

 

还有,8l你说谁们是单身狗!?!

 

№12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我们]是单身狗

 

№13 ☆☆☆ 柔弱的小8L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噗哈哈

 

№14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今天我也在现场直播。

 

近距离拍摄。

 

还有,只有我的这一版是被官方授权了的。具体授权点这里:[点击查看大图]。其他人禁止拍照禁止录像,如有违反者视作侵权处理,论坛封号拉黑。

 

@软萌可调戏,@酱油人生,@官逼同死

 

№15 ☆☆☆ 哀挽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呜……

 

我觉得头上的呆毛都没有精神了

 

№16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不过帖子里的大家不用担心,我会全程录制,同步直播。

 

№17 ☆☆☆ 哀挽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前排留名

 

№18 ☆☆☆ 宝宝如此可爱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哦哦哦女神范尽显啊大大!

 

№19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

 


 

“我说,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要刷论坛。”新一黑着脸一把扣下他的手机,“即便是很轻松的集会,为了视频的录制也要先做一个很正经的介绍,先把手机收起来,是想让粉丝都看你出丑吗。”

 

“是是,搭档大人——”快斗一脸不情愿地拖长了音,终于舍得放弃了他和手机姬的相亲相爱。新一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我还是怀疑你的态度……要是出了什么岔子,我相信白马不会很轻易放过你的,黑羽快斗,说不定我有生之年还能看见一个本子上书作者:怪盗基德;插画/封面:黑鱼。”

 

“……”快斗悻悻地收起了手机。

 

“好啦,除了开场的开幕式介绍,上半程基本就是给咱们玩的时间,到时候你怎么玩都不迟。”

 


 

中规中矩的介绍所有人都很熟悉。年会的直播早就被挂上了论坛首页置顶大肆宣传,明明白白的直播视频下面写着,摄影师:哀挽。

 

宫野志保清冷的介绍声在会场里回荡。那个会场并不大,上面一个玻璃罩子透下明亮的阳光,几张侧边雕着精贵花纹的红木桌子,每张桌子旁边或二或三地配备了椅背镂空雕刻的椅子,墙角处种着花草,有一棵不知是什么品种的树垂下枝条遮开一片阴凉。

 


 

“像是开茶话会的。”快斗低声嘀咕,他穿着一身与这会场格格不入的白色西装,被一身休闲服的搭档一衬显得格外显眼。

 

“就是开茶话会的。”新一以同样的音量回了他一句,接着偏头扫了扫他那一身西装,表情有点嫌弃:“我说,你真的不把这身换掉吗?”

 

“喂喂,不这样怎么能体现出我基德大人的高冷华丽呢——”

 

“是是,你乐意就好,高贵冷艳的小偷桑。”新一半月眼打断了对方的话,看样子很想往对面挪一挪脚步离开这个丢脸的家伙。

 


 

****

 


 

好的!那么,关于幸运观众的介绍已经过去了!介绍进行到最后阶段。侦探桑作为站内的大神级写手,这样美味的东西自然是被主播方留到了最后。

 

不过我很好奇他旁边那个看起来就是在装13耍帅的家伙是谁……?

 

№287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哦哦哦哦哦!软萌嫁我!没想到你是那么可爱的萝莉系双马尾妹子啊啊啊啊——

 

酱油也是非常可爱的妹子啊啊啊啊!

 

№288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1

 

№289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2

 

№29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身份证号!

 

№291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我次滚粗!老娘163!早就脱离萝莉系了!

 

№292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我很好奇有多少人是一边开着视频直播一边刷这个帖子……

 

№293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举手!

 

№294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哦哦哦哦哦哦女神的镜头指向了最后最美味的东西[?

 

坐等那个汉子的自我介绍!

 

№295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

 

№296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

 

№297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我觉得我打这行省略号好艰难……

 

№298 ☆☆☆ 不烧真爱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卧槽

 

№299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等等让我静静[扶墙

 

我是不是盯电脑屏幕太久了出现了幻听噫哪里不对[?

 

№300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难道我们都幻听了[呆滞

 

№301 ☆☆☆ 软萌可调戏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让我抒发一下胸中之气卧槽这不是梦我还要什么我!!!!!

 

№302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虽然大大穿了一身格格不入的西装但是还是好帅!!!!!

 

№303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还要什么!

 

快大家跟我一起下楼跑圈!神隐了这么长时间的大大我一睹真容了啊啊啊啊啊啊死而无憾了!!!!!!!

 

软萌快high起来!手残被刺激了也是会爆手速的何况你这种本来手速就叼炸天的疯子?!这不像你的风格啊!

 

№304 ☆☆☆ 不烧真爱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软萌她晕过去了……激动到短暂性晕厥==

 

顺便回ls,她是拉着我绕会场跑完了十圈之后晕的。

 

№305 ☆☆☆ 酱油人生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口=

 

№306 ☆☆☆ 不烧真爱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多少脑残粉日夜翘首期盼被其他cp鄙视也任劳任怨此生无悔入此坑今天居然看!到!了!曙!光!wodema啊啊啊啊啊啊啊文字已经不能表达我的心情了卧槽下楼跑圈lsss带!上!我!

 

不过侦探大大和基德大大长得好像!

 

№307 ☆☆☆ == 于 XXXX-XX-XX XX:XX:XX 留言 ☆☆☆

 


 

****

 


 

微博上的录制视频转发一开始就突破了万条,并且还在持续增长中。全国的基德粉都炸了,纷纷抱着那份视频反反复复地拉着进度条专看那一个人的部分,论坛上全疯了,一眼看过去就是一片“卧槽男神好帅下楼跑圈泪流满面地舔舔舔prprprprprrrrrrrrrr!!!”

 


 

“哼哼哼~”快斗扬着尾音合上手机笑得很是得意。

 

“怎么样,很满意你造成的轰动?”新一探过头来问道。二人刚刚都已被介绍完毕,他已经可以想象论坛上和微博上到底会被掀起怎样的风浪了。炸了还算轻的,同人版会在今天一天多出多少文章他已经不敢去猜测了。

 

“当然!”

 

“头上的呆毛翘起来了。”新一毫不留情地出言打击,但是这没有力度的讽刺丝毫不能影响快斗高昂而愉悦的心情。

 

“我就说我穿什么对我的人气没有影响的啊。”

 

“你根本没有说过这句话,”新一对他表示鄙视,“介绍前还很担心的家伙是谁啊。”

 


 

“怎么样,感觉。”宫野志保不知何时已经结束了录制的工作,“大概今天我们版文章数会一瞬间激增吧。”

 

“你不录了?”

 

“上半程共计两个小时,实际上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工藤君没有告诉你吗?”

 

“……没有。”

 

“啊啦,名侦探真是不负责啊,明明是自己带来的人。”

 


 

快斗忽然在恍惚间明白了为什么宫野志保能牢坐同人版版主的位子。

 


 

新一在介绍刚一结束就被一群人拉过去叙旧,快斗被新一拽了过去,不情不愿地被一群人围观。有的人和他比较熟,在展子上见过真容的同时平素里也有联系,在得知真相的时候都是一脸惊讶的表情。

 

“真没想到……平常那个乐天爱笑还有点二的那个名画手居然能扮好一个高冷的写手。”

 

“这有什么难的,”服部插话,“我只要一天不回复不说话,他们也会觉得我很高冷。”

 

“他们只会惶恐你是不是要退圈了然后想各种各样的手段把你炸出来,放弃吧服部,你不是个适合装高冷的人,”宫野淡笑了一声,丝毫不留余地地开始双箭头打击,“要知道,扮好一个高冷的必备元素是要二。”

 


 

3/4组到场的少年们纷纷打了一个冷战退散,两个被讽刺的人双双被噎又找不出反驳的话,只能绕场跑圈相看泪眼无语凝噎。

 

宫野……好可怕!

 


评论 ( 7 )
热度 ( 1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