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曙光(18)

*好久不见,找找感觉,17年请多指教。

前文-(17)

   目录

——————

[18]次日再访


第二天果然接到了中森司长的暴走音。工藤失笑着摇了摇头,想到天讯里还存着昨天基德临走前说出的号码,心里不禁浮出淡淡的愧意。


床头一阵光亮在永夜里显得很刺眼,工藤眯着眼睛把信息打开,亮度才暗了下来。那是基德给他发来的——

“据情报司可靠消息,那个叫九条的男人——就是你来之前撞破的那桩谋杀案里那个精神不太稳定的警员,从医院跑出来,然后死在我昨天偷盗的那座潘多拉大楼(就是昨天的希望大楼)里,死因是身体调节功能絮乱与魔力系统崩溃,我现在在大楼楼下,你要不要来看看?”


“好。”工藤的表情瞬间由无奈变得严肃。他沉吟了一下,简短地回了一句,就把自己压在被子和枕头下的衣物略显粗暴地拽出来套上。点亮魔杖视路,他也给自己的鞋子上加持了一点魔力,跑起来不知比以前快了一星半点。

中围城的地图渐渐被从尘封已久的记忆深处唤回,他沉默地看了一眼希望大楼的辉煌外壁,拿出了天讯:“我在后门,你过来,这里好进。”

昨天来他只看到了正门,居然没认出来这里。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工藤深吸一口气又吐出,天蓝色的眼里涌出一些复杂的情绪,又很快平复。


基德不用多时就快速赶到,工藤打量了他一番。这次这位小偷先生穿了一件黑色的夜行衣,戴着单片镜和正常的帽子,头发从帽檐下窜出几缕。工藤依旧感受不到任何气息。他像是不在那里,但的确又在。


“喂,我说,头脑正常的人这时候都得带点防身的东西吧,你这是要舍命挡咒,我可不奉陪。”

“安心,遇到危险我肯定舍命先救你,UG的工藤先生。”基德伸手拿出一把银色流线型漂亮的枪,挽了个枪花,挑起一边眉毛看他。


枪支科技只有在人类的文明里才会出现,老天,基德居然和他真的是同类。不过细想起来,基德是人类的这种说法反而是最容易接受的。工藤的眼睛睁大了一些,但很快就回归原位。他在黑暗中露出一个无人看见的了然表情。

工藤新一把光亮调到最暗,微弱的魔力不断流泻出去,在草丛里绕了两圈,很快在一个树丛下发现了一个洞口。


果然位置从未变过,当年的自己能通过这里,那么现在的基德即便是人类也毫无问题。他悄悄地松了一口气,朝背后跟着的基德打了一个手势,示意他跟上。

说起来他不该这么轻易信任一个只见过两三面的人——即便他是人类,可好像有什么奇妙的东西说服了他,令他毫无防备地把后背暴露给这个人。也许他这个时候稍微回一下头,就能看见和他有相同想法的小偷先生的傻气笑容——实在是影响形象的那种。


也许这个入口太不为人所知。他们并没有触发任何禁制,穿过环绕的草地,就顺利地进入到了第一层的大厅里。也许是太过信任大楼的防御机制,这里并没有任何巡查人员。

“哇哦。”基德无声地赞叹,工藤能看到他的嘴一开一合,分辨出支离破碎的唇语,似乎说的是,“带上你果然是个正确的选择,我还以为要费些力气。”


我宁可不知道!他在心底嗤笑一声,用眼神询问基德,基德指了指楼上,给他摆了个口型“六”,工藤就带他熟门熟路地去摸升降梯。

希望大楼一共八层,顶层就是珠宝展室。工藤想起这家伙昨天盗走的时之石,也还是打定主意要问出来他偷盗宝石的原因,即便理智告诉他这个人十有八九不会告诉自己。


从升降梯里走出,工藤躲在墙根,转头,四周的一群高等精灵就进入了视野。他挑眉向基德看去,那个男人镜片后的眼睛弯成一道月牙儿,拉过他的手在掌心写:

“绝对第一手消息。”


像小孩子邀功。工藤撇了撇嘴角,也忍不住笑着抿起唇,斜着看去正好对上基德的视线,连忙挪开,觉得掌心和头发下的耳根都有些发热。


升降梯旁就是盘旋向上的楼梯,九条就倒在楼梯上。他身上没有血迹,趴伏在楼梯上,头却侧着,像是在往上踉踉跄跄地跑的时候栽倒的。眼睛像是要脱出眼眶般大睁,不需看就能猜到里面一定满是惊惧。身上没有血迹,死前却好像经过一番撕心裂肺的痛苦挣扎。

工藤总觉得这幅画面有些熟悉,脑海里有什么破土而出。在小巷里发现的那个叫成田的人的死亡现状,把伤口去掉,两人的表情就几乎一模一样。

他又隐约想起宫野说遮遮掩掩的、曾令他不明所以的话:“我的工作啊——我曾经是制药的、也是做实验的,不过现在把资料都扣下来了——你不要了解太多,会死的哦。”


血淋淋的触目惊心的真相,似乎就缓缓地铺展在他的面前。工藤脸色有些苍白地抓住胸前的衣裳,深吸一口气试图平静下来,指甲在手心留下几个月牙。

基德察觉到他的不对,连忙把人轻轻拽回升降梯前,结果还是不可避免地发出了声音。听到动静巡查的高等精灵走过来,他半抱着人躲进升降梯,匆匆往下降到了大厅。


工藤朝他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刚才的确是陷入回忆里有些魔障,但他到底作为向导时还有着庞大的精神力,早已锻炼出对抗精神垃圾的能力,想挣脱还是很容易的。

那时候他已经可以动弹了,完全可以脱身,但却存了几分试探基德的心意。直觉叫嚣着这个人可以信任,理智却坚持让他作出了刚才的行动。


“现在证明我值得信任了?”基德眨了眨眼,促狭道。

果真被看穿了。


“没有。即便你做出了对我有利的决定,但我还是想这么说。”

“好吧。”基德耸肩,语气完全听不出遗憾,他的扑克脸戴得称得上是完美。然后指指来时的路,“我们该出去了,即便高等精灵们脑子再怎么不好用,待会也该追下来了。”


他装模作样地想了想,又笑道:“这次一无所获可是要赖你喔,工藤桑。”

他的语气让工藤很想向他脸上揍一拳。


不过,不能说一无所获。他串联起了几个很有价值的信息。工藤沉下眉眼思索,不知不觉已经走回了家。基德早就不见了,他叹了一口气,推开房门。

看来必须去找宫野一趟了,他要把事情问清楚。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