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曙光(19)

*两章合并,加了一千多字重发。这文拖了好久,久到我爬了四五个墙头又爬回来。阿西吧!!!!(抓狂

*有宫野单箭头新一,这章宫野内容太多了,填个tag(顶锅盖

前文-(18)

   目录


[19]实验幕后


——黑夜。极致的黑暗里笼住一个悄然的影子。


工藤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回想起宫野曾经穿过的类似于医生的白大褂。他朝科学家的房间走去,下意识地放慢了动作。翻找女孩子的衣柜这种事……工藤在没人看见的地方憋红了脸,火烧的感觉顺着耳根一直蔓延的面颊上。

他伸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手脚麻利地从衣柜最里层翻出一件白色的大褂。他比量了一下,好像差得不是很多。就连忙出了房间。还不忘带上门,但是背影匆匆,步子大而急,像是落荒而逃。


工藤套上白大褂。他运气不错,除了有一点紧绷、下摆太长限制了行动空间之外,这套衣服穿在他身上并没有什么显得另类的地方。他运了好半天气,把心情和心跳都完完全全地平静下来,然后把魔杖点亮,循着记忆朝上次的地方走去。

还是那个无人的隐蔽入口。工藤贴着栅栏蹭了进去。


没告诉基德的事情有很多,包括面前这个。他深吸了一口气,拨开了那个被屏蔽魔法遮掩着的树丛。向下蜿蜒着露出通向未知世界的石阶,就像是怪物张开的大嘴,里面充满了能刺破人们心防的尖利牙齿。

工藤走进那个黑黢黢的洞口,树丛在他身后刷拉一下合上了。


工藤手扶着滑腻的石壁,身子与阴生的植物们相贴着前行。以防别人发现,工藤就打算把浑身的魔力波动收到最小。他从没干过这种事,但用收敛精神力的方法尝试了一下,居然一次就成功了。

他用杖尖黯淡的光芒照了照前面的路,然后熄灭了它,在心里默数着石阶往下走,在数完了之后再一次重复之前的行动。

大概三四分钟后,工藤新一顺着螺旋向下的石阶,真正来到了这个地下世界。


工藤不动声色地汇入人流里。

他的扮相和其他行色匆匆的高等精灵并没有什么差别。旁边一个女性精灵穿着绣着金丝边花纹的大褂,戴着一副无镜片的黑色眼镜框,跟他擦肩而过;另外一个男性拿着一瓶咕嘟冒泡的蓝色药水,另一只手拿着几张纸,步子很小但速度很快,敲了敲门进了一间屋子。

这是他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的。工藤叹了一口气,脸色在昏暗灯光下(这让工藤再次在心里呻吟了一声:高等精灵那见鬼的品味)有些发白。那种一切都不在掌握之中,独自一人面对可怕未来的记忆又回来了。


工藤压住身体里翻腾的魔力。他贴着墙根走,没有引起任何注意,并竖起耳朵听屋里传来的声音。如果宫野在——如果在的话,那就一定可以听见说话的声音。

工藤新一向来觉得自己是被幸运眷顾的人。而这次也不例外。他在走到一个木门前的时候脚步顿住了。


“……楷木加进4869里?啧,稍微正常点就可不会干这种事。——告诉你,连人类都不会这么愚蠢。”

熟悉的清冷嗓音和嘲讽语气。

这算是找到了。工藤松了一口气,但很快又提了起来,有股气体闷在胸腔里,让他眼前有些发晕。他总有些预感,而它们往往是准确的。这次他就觉得即将听到的不会是什么好的事情。


门擦着他的鼻尖开了,工藤忍不住后退一步,里面急冲冲窜出来一个男性研究员,两人的肩膀不小心撞在一起。那个精灵脸颊通红,气势汹汹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带着一串蹬蹬蹬的响声走了,踩地的声音很大。

被殃及池鱼的工藤无奈地抓了抓头发,转过身正对着门,就恰好看到宫野眼睛瞪大,嘴巴忍不住微微张开的惊讶表情。下一秒,茶色卷发的科学家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一把把他拽进门,然后砰一下关上。


双方都沉默了几秒。

“呃……嗨?”

工藤讪讪地抬了抬手,对方没有应答。他有些尴尬地扯了扯被宫野拽住的白大褂袖子,后者低着头,表情整个被刘海遮住。刚想再开口时,宫野就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子。工藤顺从地顺着力道低下头,正对上那双仿佛燃着两小簇怒火的眼眸。


“你不要命了——?”宫野压低声音,气流从喉咙口被带出来。“你不要命了?!好啦,你真是涨能耐了——看看你干的好事。一个人!单枪匹马!闯到满是敌人的大本营里来!?”

她看起来气的要命,喘了几口气,又急又怒:“你当你是谁。工藤新一牌移动堡垒吗?”

“我以为你知道的——呃,就是那个……”被训斥的人举起双手道,“嗯、我本来不想说的,但是我觉得你应该看过资料了——”

“哈!”宫野打断他的话,“我是看过了。对,就你上次身上完全没有人类体征的那天,我给你打了圆场骗过了水无怜奈,然后我回去就看过了!登记编号4869,照片是你的缩小版——虽然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但是这并不构成你潜入的理由。工藤新一,现在整个高等精灵明里暗里的势力都在找你!”

“你知道吗——我想你既然能来到这里,就已经克服了当年的心理阴影了——你这个第一完美突变体、能够在人类和高等精灵之间转换的能力是多么令人垂涎。每个实验室都想得到你的基因序列,然后你现在就站在这里?这和你去大街上喊着‘我就在这里快来抓我呀’这种话有什么区别?!”


“呃,好吧……我以后会小心的。谢谢,宫野。”工藤像是被她的突然爆发惊住了,他沉默了一会,开口真诚道,“但是我想,你也是时候告诉我一些事情了。——你们,我是说,高等精灵方面到底想干什么?”

宫野看了他一眼,表情看上去有些泄气。


“我为什么非要告诉你不可?”她恢复了冷淡的语调问道,看起来已经调整好了心情。然后上下扫了工藤一眼,“就凭你身上穿着我的衣服吗?”

科学家嗤笑了一声。工藤看到那双像是流露出了疲惫感的蓝色眸子,他眨了眨眼,那一瞬间的感觉就又不见了。


“所以呢?给我个我必须把真相告诉你的理由。”宫野转身坐回自己的椅子上。这个角度让他感觉自己像是即将被老师训斥的小学生。

科学家压低了的嗓音曲折地在空气里散尽。

工藤沉默了半晌,缓缓开口道:“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是宫野,你听我说完。我觉得这是我该做的。不单是为了人类,那个目标太大了,不很适合我,实际上和人类和UG都无关。和黑羽一起呆了这么些年,我也能隐隐感到什么。我只是想为他——也为自己干些什么。我总是想,而且既然我拥有了这种奇妙的能力,我就应该做一些事情。”

“……真像是你会说出的话。不过你说你的目的和动力——?怎么可能没有拯救人类。这还真是违心。”

“好吧。”工藤对她妥协,“我承认。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哪个人会不生出这种野心。但那只是次要的。更何况,高等精灵们对我做出了这样的事,如果产生怨恨这种情绪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宫野发出一个尾调上扬的单音节,示意他继续。

“你知道吗?我在UG里的时候,唯一不及格的一门课,是如何控制自己面对仇敌时的表情和心跳。但是我后来看清楚了——高等精灵里不只有坏人,还有对人类抱有极大同情和宽容的好人——比如说毛利小姐和红子她们。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变成人类掌权,我们所掌握的科技、精神力也肯定会变成用来伤害别人的利器。所以你该告诉我高等精灵们究竟想干什么,如果我能阻止他们,那我们对今后的人类发展就有了前车之鉴,那至少能避免一些事情。”

“黑暗的劣根性。”宫野说,“在这方面,高等精灵和人类是非常相似的。”她看了工藤一会,叹了口气:“我还是告诉你好了。”

“——你知道潘多拉的故事吗?”她问道。

“嗯……”工藤双手合十,指尖抵住下颚,思索了一会,“在古书上看过。好像是一个女人给人间放出了诸多罪恶的故事。”

“差不多。其实我也不是非常清楚。但是它的确是罪恶之源,工藤,”宫野沉下了一张脸,“高层们发现了一颗宝石,它有非常强的辐射,能使人类和高等精灵都产生不定向的变异,这种变异大多数以死亡为结局——工藤,你是目前唯一的特例。他们把这颗宝石命名为潘多拉。”

“至于那些人想干什么?——”她咬紧后牙槽,脸色难看,“你知道我研究的是基因序列,以你当年的编号4869命名的新一次实验。他们要我在极高的相似度中找出不同的部分!你猜他们想干什么。”

“……让潘多拉的辐射只作用于剥离的这部分基因。”工藤牙疼般抽了一口气,单手捂住额头,大拇指揉按着太阳穴,觉得自己的神经在突突地跳动,“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宫野。”

“告诉你?”科学家嗤笑了一声,“那个时候的你绝对会冲动地跳起来去跟高等精灵拼命,我告诉你干什么?让你白白……送死吗。”她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几个字消失在喉咙口。

“好了,你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吧。”宫野不耐地挥了挥手,把他推出门外,然后把门关上。


她背靠着门,有些怔怔地盯着自己的双手看了一会,后背贴着光滑的木门缓缓地滑坐下去。有些在记忆深处的事情被想起来。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这个实验而丧命,姐姐被那些人囚禁着。

所以——

工藤新一,你可不要……死掉啊。她在心里不断地默念这句话,把腿蜷缩起来,伸手捂住自己的脸,有一些湿意从指缝里泛出来。什么奇妙的东西抓紧了她的心脏,和着跳动的节拍蛰伏着。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