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求生之路(01)

*末日丧尸梗,很早就想写的娱乐之作,没有细纲,所以不卡文的话就日更

*题目来源于一个游戏(大概?


[01]空城里的幸存者


“……各位不要惊慌,并迅速赶到位于A市北方的阿尔法基地,或在原地等待救援。阿尔法会为大家提供清洁的水、食物和住所。再播报一遍,这里是阿尔法基地,请幸存的各位不要……”


缭绕在狭小空间里的声音戛然而止。维克托断开车载收音机的开关,转而打开斜前方的屏幕。经过改装的GPS闪了两下,打开一幅地图,那上面感应出一个个圆点,却都是不详的红光。


“老天。这十有八九已经是一座被上帝放弃的城市了。”维克托在心里呻吟了一声,快速扫了一眼,选定了一条丧尸比较少的道路。他的开车方式带着末世里惯常的粗暴,向左打方向盘并一脚踩下油门,横冲直撞地破开一条通道。

这次出来得够久,也是时候回去了。维克托把GPS的地图转过一个方位,并有些漫不经心地操纵着这台厚重实用的铁皮箱子。


他的目光忽然凝住了。


“哦,等等……”维克托的瞳孔缩小了一瞬间,刹车的时候差点没把自己甩出去。但这丝毫不能影响他现在的好心情。他用手指在GPS上划了两下,确认了距离他不远的几米外的大楼里有几个久违的黑色圆点。

维克托转回身在后座上拿了一把托卡列夫和弹匣,刚把门打开一条缝,一股不是很令人愉快的气味就涌了进来。他皱皱眉心,又拿了把格洛克17别在腰间,才把门完全推开。


四周的丧尸嗅到新鲜的血肉气息,渐渐朝这里聚拢。维克托关上车门,忍住开枪的欲望——声音会吸引更多的丧尸——轻声奔跑起来,然后不出所料地看到一群拖着肠子和腐烂眼珠的丑陋尸体。它们堆叠着挤在铁栅栏门前,把门框压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

不管看了多少次还是令人产生一种呕吐感。维克托准确地崩掉那只踩着同伴身体爬得最高的丧尸,等着一群笨重的家伙散开了一些,就挨个解决掉。


一级感染者,在偏僻的小巷里数量也不多,并不是非常棘手。维克托游刃有余地甩了甩枪口,并不打算硬杠那个一看就很坚固的锁头。他用牙齿咬住一直拿在左手的弹匣,挑了一个距离合适又相对来说比较干净的地方,以免踩到什么滑腻的器官而摔倒。


助跑,一跃而起,左手抓住铁门上端——该感谢设计者没有安装什么尖锐的倒刺——借力腾身,单脚点在竖着的铁杠上借力,以一种在单杠上旋转的方式越过了最高点,接着松手在空中进行了两个空翻后,又在地上滚了一圈卸力。


当维克托顺势站起身来的时候,他直直地对上了一双充满惊喜和赞叹的黑色眼睛。

哇哦。他在心里吹了个口哨,拿下弹匣,下意识挑起一边眉毛,拍打了一下衣服上的尘土并露出一个笑容:“阿尔法基地救援队,维克托。你好,幸存者。”


“啊,你、你好。”青年看上去有些怕生,但眼睛亮亮的。他的额前和耳边都垂下几缕碎发,有些手忙脚乱地为他打开大楼的门,“我叫胜生勇利……和我的朋友披集朱拉暖一起被困在了这里。”

维克托自然地抵住门做出一个“请进”的手势:“几天了呢?”

“呃……大概三天多了吧,我们都没有带表。”勇利有些不好意思地走进去,大厅里很宽敞,而且紧急独立供电系统还在发挥它应有的作用,这使房间里充满了讨喜的亮光,门口还有一个等待着的黑发黑眸的青年,皮肤偏黑,第一眼看上去就是非常阳光向上讨人喜欢的类型。

“你好,阿尔法救援队维克托。想必你就是披集朱拉暖吧,叫你披集可以吗。”


两人握了握手,都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


“哇——好久没有接触到沙发这种柔软的东西了!”维克托像是一秒就解除了防备似的,把自己整个人都埋进了坐垫里。他还试图打个滚,结果发现这个垫子太窄而无法实现这个充满诱惑力的愿望,这才有些遗憾地放弃。

“抱歉抱歉。有点忘形了。”他笑着拍了拍略微沾上血迹的靠垫,坐直了身子,“介意跟我说说你们的故事吗——外面快天黑了,我们明天出去。说实话,从基地里出来这些天,我快要憋疯了。你们简直是一股清流。”


“我们是一起是来俄罗斯留学的,然后我留在了实验室,披集回到了泰国——”勇利双腿并拢,手放在大腿上,带着日本人特有的恭敬,斟酌着语言。维克托翻过铁门的动作在他心里刻下一抹亮眼的银色,即便看过了刚刚维克托的自毁形象,但现在面对偶像仍然颇有些拘谨。


“诶~披集是泰国人啊,很美丽的国度。勇利是日本人吧——看来近期来俄罗斯的外国人很多呢,基地里还有——”维克托停下插话,朝勇利眨了眨眼睛,“sorry,sorry,你继续。”


“嗯,然后这次是披集趁着休假来看我,我带着他来参观实验室,结果没想到……”勇利情绪有些低落。

“诶呀,现在活着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好你的实验室里有充足的水和食物——以防那些废寝忘食的科学家们被饿死。知足吧,小勇利。”披集苦中作乐地调侃他,“可惜现在网络全部断线了,没有SNS的世界简直令人绝望。”


“安心,基地里有无线局域网。”维克托正在试图用手理顺自己的头发,闻言哈哈大笑起来,“A市里的实验室也很负盛名,勇利一定是很厉害的研究员吧。”

“不……之前刚刚搞砸了一个实验,所以才被勒令要‘赶紧回家去冷静冷静’的。”

“你得这么想,不是这样的话我们的假期怎么能恰好重叠呢。”披集拿胳膊肘轻轻怼他,然后倒在了大厅柔软的毛毯上,那些灰尘在末日的恶劣环境里看起来简直不值一提,“好好睡一觉吧,勇利,都过去了。你得这么想——明天或许就可以出去了。真感谢维克托先生。”


维克托也跟着躺下来。睡这里总比在车上舒服多了。他阖上一只眼睛,偷偷朝勇利比了个心的手势,并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他猜这能让小猪上窜下跳的心安定下来。

但这次他难得想错了——


勇利感觉他的心脏跳得更快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