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曙光(14)

*前文:13.巷中横尸  总目录:目录

*架空正剧/哨向/另一种形式的末世/魔法与伪科学


[14]时光宝石


中森的目光终于开始凌厉起来。

工藤很坦荡地接受对方的打量和扫视,迎着怀疑干脆主动说道:“我可以告诉你们命案现场在地图里的位置,不过个人觉得还是我领着其他人去比较妥当。我并不能保证自己的记忆到底会不会出错。而且,高等精灵的死亡,”他刻意地顿了顿,微微压低了声线,“我想,在这个地点,这个时间,并不是一件小事吧。”


“工藤新一,”中森站起身来,双手撑在桌子上看他,由上至下地无端给人添了几分压迫感,“这件事不归我们情报司管。我会联系目暮——”他瞥见工藤些微的迷惑表情,解释道,“他是安保司的司长。姑且给你个忠告,不,是命令。收起你眼睛里的跃跃欲试,以后这种事情不要自作主张地去掺和,情报司是中立机构,我们不能偏向两党里的任何一个。”


他身子前倾,说教的时候的表情就像是一只暴躁得张牙舞爪的豹子。工藤眼底生出了笑意,然后颔首表示明白。事实上他挺暖心的,这位司长训斥的话句句都是把他当成了自己人。

中森没有再发话,只是靠回了那张椅子上——那力道大的很,椅子往后蹭了一下,在地上摩擦出一串刺耳的吱嘎声。

不过要是那位目暮警官到最后也无能为力的话,他应该不会介意小小的善意帮助的。这件案子明显不同寻常。他心不在焉地想,也许这里面有点他想知道的东西。


“喂、喂!”中森把脸扳成凶狠的模样。他自从接到推荐之后就一直有一种工作被抢的淡淡危机感,所以并不吝于给这个年轻人一些不带恶意的脸色。他提高了嗓音唤回工藤的魂儿:“你小子想什么呢!”


工藤很快反应了过来。一个身型比较圆润的人领先几步,给他出示了安保司的证明,并要求他尽快领路。



魔法这个东西不得不说,神奇得很。工藤在目暮的默许下围观了魔法摄录现场情况和取证的全过程——虽说除了一个“命”字之外并没有什么物证可循。

工藤扫视一圈,目暮带来的人正都围在尸体边上。他眼尖地看见有一个人的面色有些难看。巷子挺窄,他没法从后面绕圈兜过去。所幸还有其他人发现了他的异常。

他旁边的人拍了拍他:“嘿,九条,怎么了?”


被称为九条的人脸上的血色连最后一点也褪尽了。他额头有冷汗滴下来,嘴张开,双唇有些发白颤抖。九条努力地睁大眼睛,眼白里还带着鲜红的血丝。他喘了一口气,闭上嘴,喉结滚动了一下。他双手互相绞着,开始说话时声线极不稳定,时时破音。

“是成田、那是成田啊!”九条又大喘了一口气,低下头看着自己止不住抖动的双手,声音被恐惧扭曲得高昂而尖锐:“他们找上来了!那群魔鬼!!”

身边那个人止不住担心地去搭他的肩膀,结果都被九条粗暴地推开了:“啊——!什么命运的奇迹,全都是潘多拉的诡计!下一个、下一个就该是我了!我就知道!我还活着吗,他们不会让我好好离开的!”


他的精神不太稳定,几个人皱眉嚷着“你冷静一点”,合力才堪堪制住了他大力的挣扎。目暮紧忙联系了他们的安保总部和医疗司,并用眼神向工藤致歉,示意后者回避一下。

工藤明白他们的意思。这显然已不是他所能了解的了,甚至连目暮都不能。也许这是派系之争,这个时候不能露出一丝一毫的不对劲。如果他没预料错,一场大的动荡也许就要开始了。


九条的话里透露出了足够多的信息,足够他研究一阵了。工藤向目暮打了个招呼,便转身离开。


命运的奇迹。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他第二次听到这个名字——那个狡猾的小偷向他下了战书,既然还没有东西丢失的消息传出,那么就证明他们一直还徘徊在斗智斗勇的阶段——也许这个名字,会是一个突破口。


——“前来拜领命运的奇迹”

他以前一直以为那是一个寓意,可现在看来,自己是被固有的认知所束缚了。那也有可能是一样东西。


有一股气一直憋在他的胸口,像块沉甸甸的石头一样压着。无论是水洗的天空还是屋外草芽上的露珠都没法使心情变得轻松起来。他总觉得他正在用一种UG的前辈们都无法企及的速度在接近真相,而越是接近,就越是迷雾重重。


工藤回到书房,开始不断地查找书籍。他用了个小魔法,把书里有“命运的奇迹”这样字眼的都筛了出来,可这依旧有一堆书本堆在了他的面前。

他把它们仔细地都翻阅了一遍,大概用去了半天多的时间,直到将“命运的奇迹”这个东西梳理明白。


“命运的奇迹”,一块剔透纯净的宝石,精灵们最为喜爱的亮闪闪。别名“时之石”。关于它的传说很多,带着传统的神话主义色彩,说这宝石能扭转时空,所以也有人叫它“时光”或者“时空”。

故事讲得很精彩。简单来讲就是手持宝剑的勇士怀揣希望,把时之石镶嵌在剑上的凹槽里,最终打败了恶人,结局皆大欢喜,其乐融融。

可惜有可能是因为高等精灵高层的限制的缘故,这块宝石和高层的关系,包括下落都目前不明。当然,后者的话,他应该很快就会知道了。


工藤觉得他也许还是漏掉了什么,他以前一定听说过类似的——


拼图凌乱地堆在脑海里,搅得他完全没法正常思考。他最近有些急躁。急功近利了,他深吸一口气,暗暗批判了一下自己。然后看了看时间。

他觉得还是先睡个觉为妙。就差那一层隐隐的隔膜没捅破,该想起来的总是会想起来的。工藤打了个哈欠,把自己放任在困意里,昏昏沉沉地就在阳光下这么睡了过去。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