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曙光(08)

*长篇AU,我就是在玩命。很久远的前文链接(建议重读前文):目录汇总

*另类末世梗(?

*哨向有私设

*写新一总觉得别扭,就又改回工藤了orz,原谅我

*写手的一大错觉:这个假期我一定能干完这篇文……( ´·̥̥̥ω·̥̥̥` )


[08]精神黑洞

“谢谢。”工藤朝她郑重地用敬语道了个谢,把已经陷入昏迷的搭档搬到客房的沙发上。
“啊。”毛利兰发出一个短促的音节,然后有些慌乱而不好意思地摆手:“没关系的,都是红子小姐的朋友……那个,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来找我。”然后她贴心地回到自己的卧室并关上了门。

白马蓄起一抹笑意:“是个好女孩。”
“嗯。”工藤向她消失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才应了一声。再开口时语气里含着几分急切,“来帮个忙。”
“帮忙探查?可是明明你们两个精神契合度才是最高的……”
“我的精神力才恢复到三成左右。”

白马点头,明白了他的言外之意。
有可能会有意外发生吗。他蹙起眉,把双手平平摊开悬在黑羽身体上方,闭上眼仔细检查着那股魔力波动。
“是钻心咒。”白马语气严肃又有些慨叹,他没有睁开眼睛,而是着手开始寻找魔法弱点。红色的光芒在精神探视下弥漫在黑羽的体表。
在这咒语的折磨下,他的额头渗出细密的冷汗,放在身侧摊开的手有些微的颤抖,细看下去掌心还有几个月牙状的红印。

“哨兵的五感会将接受到的信息放大,在这个地步下居然还能跟我们一路撑到这里,黑羽的意志力堪称绝顶。”白马把精神力凝结成型。经过了一番激战,再这么耗心耗力,他也有点撑不住,不过好在控制得还是很稳定,还不忘下了他的结论:“非人的痛苦。”
橙色的弱点部位在细致的搜寻下被揪出来,白马毫不犹豫地刺穿了它,然后看着那弥漫的红光渐渐消散。

他打了个手势示意工藤不用多谢,拿出一条手帕擦了擦流下的汗水。然后开口:“我可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再接着下去,恐怕会引起哨兵的排异反应。”
后者点头表示理解。精神契合度这玩意是上天决定的,怪不得别人。大不齐就是抱怨一下上天降下的孽缘。

工藤深吸一口气,接手了白马的工作。精神海里蓝色的海水翻卷间,一个念头工藤就在此踏足了那片属于黑羽的精神家园。
半空中有一根金丝在游曳,却忽隐忽现。半空中的月亮却不见了!

黑暗和寂静笼罩在四周,工藤一愣。在脑海的想象中,低矮而又精致、红白相间、排列得错落有致的房子仿佛还坐落在哪里,可现实却并非如此。
没有路灯聊胜于无的昏黄光芒,四周伸手不见五指。微风从耳边撩起发丝,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头升起。
工藤左脚不自觉地后撤一步,感觉后背凉飕飕的。他转过身去,然后,把精神力慢慢、慢慢地释放出来。

一个手掌大小的、黑漆漆的旋转着的黑洞,就这么出现在精神探查的范围里。它像是被什么刺激了一样,旋转的速度开始不断地加快,原本圆润的边缘甚至有些变形。工藤紧忙撤回自己在那个方向的正在被吞噬的精神力。
他的搭档的整个的精神之海,都开始,缓缓扭曲起来。

半空中的金丝有些挣扎,但是还是被拖拽着向那里靠近。

工藤赶紧退出黑羽的精神海,面色难看地转头开口:“神游症。”
“你明明在出发前给他做过一次精神梳……”白马说到一半,声音就渐渐低了下去。后面那个词语“梳理”更是几乎是听不见的气音,显然是明白了什么。
“神游症是哨兵陷入自己感官世界无法脱身的状态。他可能是被钻心咒刺激了——毕竟哨兵的五感之敏锐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
白马的语气有些急切:“那精神黑洞呢?”
“已经出现了。”

即便是工藤,说这话的时候语气也未免有些沉重。精神黑洞,是神游的哨兵或者被情绪淹没的向导意识消失的地方,而这一点,也能非常鲜明而深刻地反映在他们所特有的精神海里。
想要救回来的方法……

“方法只有一个。”工藤坚定了他的语气,“他是我的搭档——尤其是在进入UG训练营之后,这种关系更是达到了顶点。现在我不可能见死不救。”

他的表情让白马把那句“你这样几乎是在送死”的话硬生生咽了回去。工藤接着说道:“我从他的精神世界脱身就是想跟你说一下我的决定,如果……还得麻烦你帮忙。”

金发的青年看着那双清澈而坚定的眼睛里映出他自己不赞同的表情,只得叹了口气表示他领会了那个“如果”的意思。
他在后面看向工藤转回身留下的背影,惯常地抿唇,右手扶了扶额头然后成拳砸在桌子上,轻声念叨的话语里是满满的愤怒和无奈,夹杂着些叹息:“一个两个,都是这么草率而任性的笨蛋。”


****

毫不犹豫地再次进入了黑羽的精神海,工藤握紧了拳,仰望着直视精神力探查范围内出现的那个黑洞。那家伙比之前来看又大了一些,半空飘浮的那条金丝仍旧在努力扭动着向外游动,却仍然以一种稳定的螺旋形向里被缓缓拖拽着。
工藤叹了一口气。

要是能早一点发现就好了;要是他在救下黑羽的时候选择一种更谨慎的方法就好了。只不过,过去的路只能回望,所能做的却只有向前。

工藤仰起头,体表透出一种绚丽的蓝色光芒来。在精神力的释放下,迷迷糊糊间一种玄而又玄的感觉浮上心间,视界里好像出现了自己的精神海,和黑羽的覆盖在一起,之后的行动却是完全不受控制的本能。那条总是安静地飘忽在海浪上方的蓝色丝线一端微微翘起,另一端摆动起来,划开空气向那条金丝窜去。

两条丝线的左右两端小心翼翼地互相触碰了一下,静了静,然后飞速地碰撞在了一起。一圈无形涟漪自两条丝线为中心迅速辐散,扫过海面带起一阵风浪,撩起工藤的头发,然后消失在隐于黑暗中的红白房子之后。

然后,他的面前由一个点开始,逐渐向外,一股白光挣了出来。

光芒渐渐覆盖了身周,更像是雾状的产物弥漫在周围。远处远远传来男孩和女孩的笑声,清脆得仿佛是春天泥土散发的清香。
工藤不自觉地温润了眉眼,举步向那个方向走去。

雾气自动散开,等他走到声音的发源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中年男人牵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离开,那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在后面挥手告别的场景。
这场景就像为他们照相的人有些手抖一样,画面有些模糊而不清晰,却能清晰地传达出主人想表达的心情。

这是黑羽的记忆。精神黑洞会播放出人类所经历过的最痛苦的一件事。在这种刺激之下,他们会更抗拒回到现实,直到意识也渐渐被吞噬。
世间最痛苦的,莫过于幸福在一瞬间分崩离析的离别。

这记忆的画面在持续了大约半分钟之后轰然破碎。碎片带着锐利而呼啸的风声从他的身边划过,露出了岁月的真实。
工藤向前走去拍了拍那一头乱发的主人的肩。

“你就这么打算窝在这不走了然后任自己消失?”
“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然后你就这么和我精神结合了!?”
“喂喂,你这个不开心的语气是怎么回事,明明吃亏的是我吧!”
“我没有不开心……”那人转回身露出一张熟悉又相似的面容,他把左手的五指蜷起来抵在下巴上,弯了弯眼睛,抿起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实际上恰好相反。”

“我很开心。”
“只不过,得先请你睡一会了。”

“我的,王牌先生。”

评论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