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栽回明柯坑的憨憨,目前铁血景零景人
一个无情的转发机器,缘更
Lof原ID:逆光

© Mirua无君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荣耀高中风云录(04)

*前文链接:荣高风云(01)荣高风云(02)荣高风云(03)

*点文: @東枥

*有点卡。一周之后开学,去学校找找校园生活的感觉……(喂

——————

[04]确定的嘉世小组


C/47寝室四人组上学第一天逃课、成功让冯校长翻遍了整个校园的事迹顷刻间在荣高传开了。

学生们在感慨:啊不愧是叶神不愧是黄少不愧是幸运E的同时也连带着记住了苏沐秋这个新名字。照片被偷偷贴到校园网上,爆表的颜值让他在一天内跃升为荣高风云榜上的红人。


日子似乎也就随着平淡下来。

荣高实行半自主的学习模式,在学习生活都步入正轨之后,班主任提出要分学习小组。


吴雪峰夹着一沓小卷进了班,叶修转了转笔,心想大概是第一周晚上的大练习测验成绩出来了。

荣高秉承着“有竞争力你们会更努力一点”的观点,周一到周五晚上最后一节课分别考语数外理化生——周五考两科。


“第一名,叶修。”

“第二名,张佳乐。”

……

“第五名,苏沐秋。”


他感到有一道颇为惋惜的视线在他身上转了一圈,干脆明目张胆地转头朝着过道另一边挑了一个嘲讽的笑容。


当班主任都念完之后,他用尺子敲了敲桌沿:“苏沐秋和张佳乐进步幅度较大,你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

接着,吴老师顿了顿:“叶修是个特例,他的学习方法不值得提倡。”


全班寂静了一瞬间,然后爆发出轰然的笑声和拍桌子的声音,穿透力足以透过一道门伤害到二班孩子们的耳膜。黄少天乐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滑下去,边笑边念叨着什么老叶你终于有今天我不就信高中的班主任还治不了你了,接着啪啪啪鼓掌。


“好了好了,安静一点,”吴雪峰提高了声音,“那么按照第一周的成绩,我将把咱们班分成四个学习小组,继续实行初中的模式,不懂的互相打听一下,然后自求多福啊。”

“下节自习课按组别换座。”


铃声大概是被笑声掩盖过去了,学生们正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苏沐秋走到前面来打算问问分组是怎么一回事,就看到外面有别的班的人好奇地趴在玻璃上往里面望。

……一班魅力这么大吗?


苏沐秋无奈。想起黄少天个性的话痨和张佳乐幸运E的体质,再加上叶修远近闻名的嘲讽——难道一班人都是远观是高冷大神近看是逗比的类型?


叶修正无聊,试图把手里的笔折磨出新高度,就见面前出现了一片阴影,一抬头发现是苏沐秋。

“哟,有事吗?”

“没啥大事,”见张新杰远在教室的另一头,苏沐秋很熟练地在旁边空掉的座位上坐下,“就是来问问小组的事。”

“那个啊。”叶修瞬间换了一个无所谓的口气,“你这次排第五?”

“对。”

“挺不错的,跟我一个组吧。你就不用担心了,有我在,想不第一都难。”

“……叶大大要点脸!”苏沐秋摆出冷漠脸,“难不成下节课串座我得和你当同桌?”

“放心,不委屈你的。”

“我开始为我的未来担忧了。”

叶修毫无波澜:“哎呀,这么不信任我,真是太伤我心了。”

苏沐秋站起身打算回座,临走前继续冷漠,还特用力地向他摆了摆手比了个V字:“伤到了你的心啊,那我真是太开心了。”

叶修:“……”


自认阅遍微博春晚八千嘲讽段子回得了同学气得了老师噎得了校长的一代天骄叶大神忽然觉得自己还有待提高,终于找到一个人值得PK。

难道是荣中荣高普遍嘲讽的平均水平太低?


****


铃响。自习课开始。

黄少天第一时间蹦到喻文州那边拉着他叨叨叨,然后开始四处游说拉人。江波涛和周泽楷毫无疑问地聚集在了一起,张佳乐左右望了望,刚往叶修那方向看了下,一眼就扫到叶修自顾自摆出的似笑非笑的嘲讽脸,瞬间改变主意扭头,直奔韩文清和张新杰那边去了。


苏沐秋踏步绕过一堆歪扭的桌椅板凳,走到叶修身边:“……我咋觉得跟着你这么没前途呢。”

叶修还挂着一脸嘲讽的表情:“呵呵。”


苏沐秋觉得他暂时不应该跟这人说话,不过他还是拗不过心底的疑问而开了口:“我说,咱们组就两个人?”

“哪能啊。”叶修朝前方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看面前走过来的那个人。

“肖时钦……?”目前还没认全一班人的苏沐秋犹豫地叫出了这个名字,然后不出意外地得到了对方的点头认可。然后叶修给他指了指肖时钦身后跟过来的另一个看上去很是不起眼的同学:“诺,那个叫刘皓。”

苏沐秋敏锐地察觉出了叶修介绍这人时的口气有些无奈。


“叶神,这次加人了?”

叶修摊了摊手:“我也以为这次还是三个人来的。”

“谁让初二的时候雷霆散了。”肖时钦叹息了一声,语气里不无遗憾。他拍了拍旁边坐着的苏沐秋的肩膀,目光里半分鼓励半分同情:“还叫嘉世对吧。你和叶神同桌啊,加油,我看你们两个还蛮默契的,说不定能坐满一学期。”


“……我怎么觉得被坑了?而且嘉世是怎么回事不是荣耀里的公会名吗!”

“自从去年的前辈魏琛开创了把公会名套上学习小组的先河之后,我们每一年都是这么干的。”刘皓垂放在身侧的手握了握拳又松开,上前一步开口道,“以前我和叶神是同桌。每天看着一个人基本学什么扫一眼就能考第一的感觉实在是……很奇妙啊。苏同学这次可以好好感受一下。”


苏沐秋听这话乐了:“这位同学你放心,给我半个月,我把他的第一夺下来!”

“这话张佳乐说了整整六个学期,也没达成这个成就。不怪他,这成就达成的条件确实有点难。”叶修扫了他一眼,“少年你很有想法啊,不过最好还是再练个几年吧。”

“要点脸!一句话,敢不敢打赌!”

“赌什么?”

“……暂时还没想好,就当是输的人无条件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好了。”

“成交!”


眼见着班里的混乱迅速平息了下来。三三两两的人都很快聚在了一起,讨论起下一步的目的。

苏沐秋耳朵好使,耳尖地听到有声音清晰地从其他组那边传出来。


——“我们的目标是:干掉叶修!”

——“文州文州你继续当我们的组长吧我们这次的目的是什么现在就定下来好不好就设定成打倒那个叶不修吧怎么样怎么样?”


“好像大部分小组的目标都是你啊,叶大神。”

“不用担心,”肖时钦再次拍了拍苏沐秋的肩,“他早就接受这个万民公敌的身份设定了。”

“那我岂不是更应该为人民除害?”苏沐秋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打算在下次考试发挥一下自己的光和热,“所以我们我们快点开始学习吧!”


“挺积极的,值得表扬。”叶修窝在椅子里挺直腰板,摆出一副正经八百的大神范儿,一脸严肃:“苏沐秋!”

“到!”

“以时间的流驶,来洗涤旧迹。仅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下一句。”

“呃……在这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中,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等等哪里不对!?”

叶修一下子弯下腰,换成他惯常的姿势四指并拢弯曲抵住额头,然后看向墙壁,另一只手拿起语文书拍到苏沐秋手里,叹息了一声,语气略有些忧伤:“小事情啊,我觉得嘉世下次的平均成绩第一恐怕要不保。”

“……”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1 )